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落水管道破损,居民生活受影响

事发滁城南谯小商品市场后门女人街居民楼;部门回应:施工条件允许将整体更换

居民楼旁一处破损的落水管。

日前,记者接到家住滁城南谯小商品市场后门女人街居民楼的邢先生反映,称此处的居民楼落水管道破损严重,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盼望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接到反映后,记者近日上午赶赴现场对此事进行了走访。

现场走访 

管道破损,困扰居民正常生活

按照居民反映的地点,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女人街的4号、5号居民楼前。发现有记者采访小区的落水管道问题,四五位居民顿时围了上来。据介绍,由于落水管道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一到下大雨,雨水和污水就时常溢到路面上。记者现场看到,墙上的落水管道确实明显老化,且大部分出现破损,有的甚至与顶部的漏斗分离了。“基本上一下雨就遭殃。雨水顺墙而下,只能用盆接着。这样还是会渗进家里,导致家里的墙面发霉、开裂,墙纸脱落等。”这里的住户邢先生十分忧心。“这个水池天晴还好,一到阴雨天就气味难闻。”一位居民指着一排围挡着落水管道的简易水池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处居民楼建于1999年,是滁城一处典型的老旧小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采访中,多位居民迫切期望能够趁此机会把所有的落水管道一并更换。

部门回应

条件允许,将作整体更换、加盖

破损的落水管道是否能得到整体更换?简易水池有异味又应如何解决?带着居民关心的几个问题,记者随后与改造该处居民楼的代建方琅琊区重点局和组织项目实施的琅琊区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琅琊区重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落水管材料已经进场,准备更换破损落水管,但由于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至今无法进场施工。目前,琅琊区重点局已和社区进行沟通协调,争取居民的理解与配合,尽快更换破损落水管。据琅琊区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获悉居民的反映和诉求,在施工条件允许和居民理解配合的情况下,将于近期对居民楼的所有落水管道进行统一整体更换。此外,针对居民提出简易水池有异味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后期也会统一加盖,但由于每个简易水池的大小不一,会尽快安排人员上门测量盖板的具体尺寸,到厂家定制后再进行统一加盖。“居民反映的问题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会尽快把问题妥善解决,还他们一个优良的居住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