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创业潮中当“尖兵”

退役军人杨伟带动群众致富记

在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对面,今年31岁的退役军人杨伟承包下20亩土地经营家庭农场。如今,他已建起12个标准化大棚,种植蔬菜瓜果,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年销售额18万元。此外,他还带动8位乡亲兴业致富,他的种植基地也成为凤阳县“双培双带”先锋工程示范基地。

2012年从部队退役后,杨伟选择了回乡自主创业,他注册成立了凤阳县新时代家庭农场,开设了“田间课堂”,组织农户集中培训、学习草莓种植知识、交流技术,探讨基地运营销售出路。此外,还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到先进的种植基地观摩学习,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到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将草莓基地打造成学理论、教技术、带致富的主阵地。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杨伟坚持弘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自2014年起担任小岗村团委书记及兼任小岗村综治专干以来,他积极组织引导小岗村青年农民自主创业。2017年,小岗村被省综治委评为示范综治中心,被安徽省扫黄办评为省级示范点。

杨伟经常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与群众共同谋划探讨小岗村的发展;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秸秆禁烧、打更巡逻、综治维稳双提升、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任务,获得领导同事的一片赞誉。

此外,杨伟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扶贫帮困、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经常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高校和社会团体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情系校园”等主题志愿活动,2016年被凤阳县团委表彰为优秀团干部,2017年被团市委表彰为优秀团干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