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助添金融“活水” 服务“三农”发展

乡村振兴,金融添力。去年以来,在上级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我市正式推出农村信贷创新产品——“劝耕贷”,此举传递了鼓励农耕、推进转型的政策导向,为“三农”发展助添了金融“活水”,有效缓解了困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金秋十月,在天长市元丰家庭农场,农场主丁乐种植的数百亩晚稻即将开镰收割。面对眼前的“丰收”场景,丁乐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告诉记者,这些年,受益于党的好政策,他在石梁镇古庵村搞起了规模种植,流转承包土地的面积逐年增加。

规模化种植提升了效益,但也显著加大了农资和农业机械等方面的资金投入。由于缺少有效抵押物和担保人,丁乐的元丰家庭农场难以从银行借到所需的贷款,这让丁乐一度束手无策。但在今年年初,丁乐获知了一个化解资金掣肘的好消息,通过一种农村信贷创新产品——“劝耕贷”,他不用抵押,就从邮储银行天长支行获得了30万元的资金支持。

同样,天长市庄氏家庭农场主庄永广也是劝耕贷的收益者之一。庄永广是秦栏镇的养牛大户,从事肉牛养殖已有多年,但迫于手上资金有限,养殖规模一徘徊不前,也影响了他向下游产业链发展的计划。去年,来自劝耕贷的50万低息贷款犹如雪中送炭,不但让他扩大了养殖规模,也让他开辟出了与牛粪有关的蚯蚓养殖之路。

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为他们发展添力,让他们更有信心,正是“劝耕贷”推出的主旨。其立足于“诚信为王、成长优先”,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成长预期和诚信品格变为担保资源,改变了“抵押优先”的传统担保理念,有效降低了农户贷款的融资成本,更形成了政府、担保公司、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担、共推、共管、共享的新型支农资金使用机制。目前,我市先期已有邮储银行等四家金融机构开办了“劝耕贷”,已累计办理近300笔业务,贷款金额近6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