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商合杭高铁首批复垦顺利完成明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

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建设如火如荼,其大临设施复垦也在陆续开展。记者在商合杭铁路安徽段大临设施复垦现场会上获悉,随着商合杭高铁首批大临设施复垦完成,商合杭高铁建设逐步进入尾声,明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明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10月30日下午,商合杭铁路安徽段大临设施复垦现场会在中铁二十一局商合杭站前二标亳州梁场举行,标志着商合杭铁路首批大临设施复垦工作完成,这意味着高铁建设施工不忘环保,“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所谓高铁建设大临设施土地复垦 ,是指在高铁建设过程中,因临时梁场、拌合站、生活区、钢筋加工厂等设施的建设需要,而对征用的并改变了原有功能的土地,采取综合整治措施,使其达到可供原有利用状态的施工活动。

商合杭铁路亳州梁场位于谯城区芦庙镇,占地面积195亩,涉及3个自然村70户居民的耕地。该梁场承担着商合杭铁路站前二标段箱梁制、运、架任务,于2015年12月上场建设,到2018年1月30日全部完成施工后,复垦工作自2018年6月30日开始,到10月10日结束。

据京福公司副总经理王利平介绍,目前商合杭高铁进入全线无砟轨道施工阶段,主体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明年3月商合杭高铁安徽北段全线铺轨,5月底完成铺轨,7月底完成站前的线上和线下工程,9月开始联调联试,明年年底商合杭北段具备通车条件。商合杭高铁南段由于建设受大桥、隧道的影响工程复杂,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具备开通条件。(记者 刘旸)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复垦 商合杭 高铁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