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汇聚智慧共识 做好对接文章

——深入开展“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系列评论之三

建设大江北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重要支撑,是关系滁州当前和长远的重大发展战略。如何推进大江北建设,是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思考的重要课题。市委、市政府开展这次“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以此来凝聚各方力量,汇聚智慧共识,时不我待地把对接大江北全面加快推进,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按照市委部署,这次活动从10月份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学习研讨阶段、对口对接阶段、交流总结阶段,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举办一次专题讲座、组织一批专门研讨、开展一批对口对接、组织一批异地采访、征集一批意见建议、汇集一批讨论成果。我们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阶段活动,迅速掀起人人关心大江北、群策群力建设大江北的热潮。

全面发动,全员参与。要通过多种形式,动员各级各界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形成强大声势。党员干部要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江北新区建设发展经验,学习市委常委会集体专题调研“大江北”推进会精神等,并围绕“大江北时代的机遇挑战,我们怎么看;融入大江北、实现大跨越,我们怎么干”,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和专题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深入思考,深度谋划。要深入研究谋划融入对接大江北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形成年度推进方案、近期工作计划,并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谋划研究,真正让大讨论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推动工作的过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滁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广泛宣传,广开言路。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要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大江北深入人心。网络媒体要引导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在滁大学、党校等专家智库要发挥作用,努力形成一批理论成果。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民意、汲取民智,真正达到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预期效果。

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各地各有关单位都要与南京方面建立良好关系,进一步加密与南京各个层次对接的频次和力度。特别是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主动拜访南京江北新区对口单位,积极学习经验,带着规划对接,带着项目对接,以对接合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大讨论活动的实际成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