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滁州城东污水处理厂和金春无纺布公司环保工作见闻

腥臭浑浊的生活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工序,最终变成清澈无味的清流,达标排入河流之中。近日,记者在滁州城东污水处理厂,见证了污水变清泉的神奇过程。

记者刚一靠近污水预处理区,一股腥臭的腐水气味就扑鼻而来。据工作人员介绍,污水预处理区由格栅间、进水泵房、出水井、曝气沉砂池、砂水分离器组成,城市里的生活污水经由此处进行预处理。接下来,这些预处理过的污水通过生物处理区、深度处理区、污泥处理区,经历生物处理、沉淀、紫外线消毒等一系列复杂环节,最终变成清澈透亮、达标排放的清水。

据介绍,滁州城东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可达8.5万吨以上,在满负荷情况下,年处理污水量可达3650万吨以上,这对提高滁州市节能减排、改善滁城生态环境、维持滁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走进金春无纺布的生产车间之前,记者被要求和该企业所有员工一样,戴上一顶特制的无纺布帽子,“防止头发飘落”。按常理,加工生产无纺布过程中,最大的污染是产生粉尘,可是该车间几乎一尘不染。记者发现,一个数米长的大布口袋用来“吞食”粉尘,头顶喷洒的水雾可以有效地抑制粉尘颗粒,密闭的生产空间更是将可能发生的污染对外界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该公司始终秉承“科学发展、环保为先”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企业。2016年以来,该企业环保累计投入700余万元,安装雨污、清污分流设备8台套,开清、梳理除尘设备15套,对所有生产车间均采取封闭、隔声、降噪等措施,做到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建立一整套完备的环境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