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是谁在小区外划设“山寨”车位?

事发滁城花亭西路,系浩然国际花园小区物业私划;市交警部门:将综合评估施划泊位的可行性

图为停在花亭西路“山寨”停车位上的车辆。

“我明明把车停在了小区门外的停车位内,却被交警贴了单!”昨日,家住滁城浩然国际花园小区的市民秦先生致电本刊热线反映了这样一件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昨日上午赶赴现场对此事进行了走访与调查。经记者辗转多方了解到,这些“车位”系小区物业私划,市交警部门表示将实地查看,再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居民需求等多种因素综合评估、决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秦先生反映的滁城浩然国际花园小区门前花亭西路。当记者自西向东刚进入花亭西路,便看见该道路北侧从最西边入口处直至浩然国际小区大门口数百米的路面上被划上了二三十个停车位,停车位内,停放了十来辆机动车。在这些车身上,记者并未发现有车辆被贴罚单。一市民告诉记者,听说这里不是停车位,交警会来贴罚单。

那么,这些停车位到底是谁划的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与浩然国际花园小区所在的凤凰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不是他们划的,并建议记者向陈桥社区询问。陈桥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浩然国际花园小区是经开区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二期工程项目之一,经调查了解,小区外的“停车位”是该工程的施工人员按照物业管理公司的要求施划;此外,10月31日下午约有七八辆车被交警贴单。该负责人说,“车主届时可凭短信等相关信息到物业管理公司处理,产生的罚款也由他们承担。”

记者随后与物业管理公司王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证实了陈桥社区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据其介绍,物业管理公司曾向凤凰街道办事处反映该小区车位紧张一事,凤凰街道办事处承诺近期协调帮助解决;当天下午,负责该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二期工程的施工人员来到现场,物业管理公司当时并未询问凤凰街道办事处,就让施工人员在小区外的道路上划了停车位,导致部分车主违停后被处罚,公司的确应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由此产生的罚款理应由公司承担。“目前我们已向相关车主解释清楚并取得了他们的谅解。”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物业管理公司是否有权力施划车位?花亭西路上的这些“山寨”停车位又将如何处理?带着疑问,记者与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市区内道路两侧的停车泊位施划有相应标准,应先进行申报和备案,再由交警部门实地查看,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居民需求等多种因素综合评估、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施划,且必须由交警部门秩序大队或在交警部门秩序大队现场指导下统一施划。该负责人还表示,后面会协调相关部门,对花亭西路施划泊位进行综合评估,如存在可行性就重新施划,反之将尽快清除。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