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县刘府镇:扫黑除恶、维护稳定和谐的信访秩序

%7HQCCANZ4I7)9%X2D5QN9X

刘府镇始终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平安刘府”为目标,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大美凤阳、平安 刘府,刘府镇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积极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对背后的“保护伞”一查到底。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等都是影响刘府镇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因此造成的群众上访事项亦是不胜枚举。

刘府镇结合扫黑除恶工作突出重点抓好信访工作,加强领导,建立镇、村两级体制;进行全面的梳理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实行清单化管理;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按政策去解决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充分利用信访大厅与群众接触多、联系密切的优势,广泛发动群众,通过来访、网上投诉、电话信访等多种渠道接收群众举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挖线索,争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信访维稳工作的排头兵。

把走访信访人、打更巡逻、双提升工作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村、社区广播循环播放“致全镇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加强法治宣传。每周四召开刘府镇各村、社区综治维稳专干例会,总结推广上周工作推进中的好经验,持续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完善领导包案、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能力,扎实抓好基础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步化解信访积案,减少信访存量,坚决遏制信访增量。严格按照“五级”化解方法,把化解矛盾作为信访工作的最终目的,始终坚持源头治理,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干部的大事,进一步提升依法及时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