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本周冷空气来袭,降雨又降温

全市阴雨天气持续到8日,雨量不大;平均气温将下降3℃到5℃

滁州网讯 11月在暖阳微风和秋高气爽之中拉开帷幕,让人颇为享受。然而,晴暖天气已“余额不足”。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降温。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持续阴雨天气于昨日至8日“叨扰”我市,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雨量不大,平均气温将下降3℃到5℃,9日至1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冷空气南下, 阴雨天气持续

气温不冷不热,阳光灿烂明媚,偶有微风相伴……秋高气爽被诠释得淋漓尽致。自10月下旬以来,我市晴暖天气居多。气象专家介绍说,由于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较弱,在高压影响下,我市天气连续多日高唱“晴歌”。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降温。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从昨日到8日,我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雨量以小雨为主,受到降水及冷空气的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3℃到5℃;9日至1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来看,今日,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在13℃左右;6日和7日,阴有小雨,最低及最高气温在10℃到15℃之间徘徊;8日,阴有小雨天气坚持“在岗”,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3℃;9日到1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将跌至7℃左右,最高气温16℃。

多云天“上线”,积极应对秋燥

气象专家介绍说,随着这股冷空气的离去,预计多云天气将于9日到11日“上线”,其中或有阳光“露脸”,不过气温会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只有7℃左右。

久晴多日的好天气在创造了赏秋好时机的同时,也带来了扰人的秋燥,如口鼻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们还需及时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可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多食用一些甘、润的食品,如梨、冬瓜、银耳、蜂蜜等,既可滋补脾胃又能养肺润燥,有效缓解咽干口燥等症状。同时,近来空气湿度也相对较低,天气干燥,气象专家也建议市民不妨在家里、办公场所洒些水,或放置一两盆清水,从而可以适当地增加室内空气湿度。白天暖洋洋,早晚冷飕飕,市民应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预报员郁凌华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