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国近百名手球教练员来滁州“充电”

中国手球协会教练员注册培训班在滁开班

全国近百名教练员来滁“充电”

滁州网讯 11月3日,为期5天的2019年度中国手球协会教练员注册培训班在滁州开班,一批国内外手球运动专家齐聚滁城,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手球教练员“传经送宝”。此次参加培训班的教练员中,有4名滁州人。开班仪式上,中国手协主席王涛还特地表扬了滁州籍女子手球运动员刘晓妹。

开班仪式上,王涛说,目前中国手球运动发展存在短板。就拿教练员培训班来说,过去只有培训的结构体系,大多教练员都是凭经验教学,缺乏一套科学的、系统的培训内容体系。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际手联的手球运动专家,同时也邀请了国内资深的手球运动专家,既有理论课,也有实践课,旨在探索打造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手球教学内容体系。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十年、十五年,甚至更长时间,那时他们可能已经退休了,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手球人,他们必须为之努力。 

记者注意到,此次培训班,全国近百名参加培训的手球教练中有4名是滁州人,他们分别是国手孙来苗、刘晓妹、李瑶,以及滁州体校男子手球教练王德勇。更值得骄傲的是,开班仪式上,中国手协主席王涛表扬了刘晓妹,称赞她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中表现突出,为中国女手夺得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