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安徽省首个电梯困人体验馆落户滁州

近日,全省首个电梯困人体验馆在滁州市质监局建成并投入使用,旨在让群众认识电梯、了解电梯、安全乘坐电梯。

该体验馆由电梯主要零部件展示、透明仿真电梯模型和困人体验电梯三部分组成。通过对主要零部件实物展示和以动画的形式演示各部件的作用,为群众解开电梯的神秘面纱。透明仿真电梯模型则以实物电梯按比例缩小制作而成,直观地展示了电梯运行的实际情况,展现了电梯各部位的作用和原理。通过真实的困梯体验,告诉群众如遇被困电梯里,如何通过应急按钮、拨打电话等方式自救,并体验到电梯即使困人也是相对安全的,只须耐心等待救援,从而消除对电梯困人的恐慌心理。

据悉,滁州市质监局为宣传特种设备常识尤其是老百姓关心的电梯常识,利用特种设备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儿童、中小学生和群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记者 桂运安 通讯员 武国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