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实施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定远县按照“贫困县摘帽”“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总体要求,勇立脱贫攻坚“攻城拔寨”潮头,率先完成全年改造任务。近日作为全市第一批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上报滁州市效能办,受到通报表扬。

该县先后制定了全县农村危房改造系列文件和管理制度,为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提供政治保障,为脱贫攻坚指明方向和思路,并及时通过县政府网、信息公开网、民生工程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保障农村危房改造质量。该县今年3月份分3批组织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10月份组织全县438名农村工匠参加技能鉴定考试,通过培训、考试,为参加农村建筑工匠免费办理建筑工匠初级职业资格证书,作为从事乡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施工资格证明。

2016年以来,该县把危改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保障措施之一,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危房改造重点,凡是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财政予以补助。2016以来,全县共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16054户累计发放改造资金2.45亿元。

(赵传波 万义明)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