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29名学生获评滁州“最美中学生”

日前,我市发布2018年度全市“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名单

29名学生获评滁州“最美中学生”

滁州网讯 或是孝老爱亲的“小棉袄”,或是勤奋学习的“好榜样”,或是助人为乐的“小雷锋”……他们是一位位少年,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最美学生的风采。日前,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今年6月下旬开始,我市开展了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经校级县级寻访、网络展评以及市级综合评定等,29名学生获评2018年度滁州市“最美中学生”称号,其中7名中学生获评“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13名学生获评2018年度滁州市“最美中职生”称号,其中3名中职生获评“最美中职生”标兵称号。

寻访“最美”,树立学习好榜样

记者了解到,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的寻访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自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我市寻访“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自2015年启动,活动面向全市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

寻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发挥“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的榜样作用,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中职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最美”学生,传播青春正能量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能少年,微笑面对家庭困难的勇敢少年,助人为乐的热心少年……记者了解到,自寻访“最美”活动启动起来,我市各级中学(中职)团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市级、校级寻访,发现、推荐、选出了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少年学生代表。截至目前,我市有5名学生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4名学生获评全国“最美中职生”,76名学生获评市级“最美中学生”,33名学生获评市级“最美中职生”。

同时,在寻访“最美”学生活动的基础上,我市还积极开展“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事迹分享活动,通过中学生“与人生对话”、中职生“彩虹人生”等主题活动,用“最美”故事感染和影响他人,进一步鼓舞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向上向善,在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掀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热潮。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