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凝聚老同志力量 为滁州创城作贡献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滁州网讯 目前,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市委老干部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文明创建记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多举措助力该项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平台,向广大老党员宣传文明创建,让老党员了解支持创城活动。在老年大学成立临时党委和党支部,凝聚学员党员、骨干在文明创城中的“宣传员”作用,传递“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理念;充分发挥老年大学阵地优势,把4000多名学员发动起来,把文明创建融入学校教学管理。截至目前,老年学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双捡”、送节目进社区、到福利院包饺子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市关工委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号召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积极行动起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织青少年“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千名学生祭英烈、“微讲团”宣传“创城”暨英模报告等活动。“五老”志愿者主动参与 “大手牵小手”, 组织青少年开展创城宣传、打扫卫生、才艺表演、下乡结对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加入网格社区“党群连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联合党委志愿服务。同时,局机关成立老干部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在做好“双捡”、入户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深入到老同志家中走访,宣传文明创城和老干部政策,鼓励广大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文明创建献计献策,贡献能量。

(王张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