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在滁州乱停车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

开文明车 行文明路 做文明人

对于机动车乱停放,处罚标准由“违停”更换为“违反禁令标志”

滁城乱停车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

QQ图片20181107082638

交警对违反禁令标志车辆进行拍录处罚。 张付东 郑 涛摄

滁州网讯 “处罚违停不再是100大洋了,而是升级成3分200块了”“罚款多交一些不要紧,可一本驾驶证只有12分啊”……昨天,这样一则消息在滁城网络媒体和微信朋友圈中传开,受到不少车主的关注。记者随后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该消息基本内容属实,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城区路面停车秩序管理,对于胡乱停车加大惩处力度,一律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严厉处罚。

胡乱停车, 车主收到“新款”罚单

昨天早晨7时30分许,滁城同乐路中央公馆小区门前路段,滁州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发现,一辆“皖M71***”轿车停在路边。由于车辆没有停在停车位内,车主也不在现场,民警当即摄录取证,并在车窗玻璃上贴上一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告知单”。9时30分许,滁城仁和路上,一辆“皖MZ8***”也因为违法停车,被该大队民警贴单。

“罚单明显不一样了。”一位有“经验”的车主告诉记者,之前的叫“违法停车告知单”,现在换成“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告知单”,违法内容明确描述为“实施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代码1344),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滁城不少违法车主都收到“新款”罚单。因乱停车受到的处罚,从之前的“罚款100元”,“升级”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之前收到“新款”罚单的,多是因违停导致车辆被拖车的车主。而从昨天开始,许多未被拖走的违停车辆,也被贴上“新款”罚单。

加强管理,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记者随后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正进一步加强滁城城区路面停车秩序管理,下一步,将对乱停车加大惩处力度,一律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严厉处罚。

据了解,对于胡乱停车行为,滁城交警部门之前处罚的依据,是交通违法代码“1039”,具体违章行为是“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今后依据的交通违法代码是“1344”,指的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前者可处罚款100元,而后者可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滁城所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中,乱停车是市民反映、投诉、举报最多的,不仅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鉴于此,市交警部门通过考察、借鉴其他地市的做法,决定依法加大惩处力度,为广大市民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