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县文化馆“五举措”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THST[AC~N15J8YCNA8~SGHS

近年来,全椒县文化馆将文化工程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文化民生工程服务品牌,把文化的种子植入椒陵大地,让文化的甘霖润泽百姓心灵,让城乡群众共享文化民生工程建设成果。

努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文化馆充分利用馆网站、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文化民生工程,提高群众对于文化民生工程的知晓率。

积极加强文化合作,创新实施服务外包。为提升市民公共文明素质及艺术修养,文化馆加强社会合作,与南京、合肥等文化公司合作,采取服务外包的方式,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引进优质资源,开设了10多个门类的免费培训班,将群众的文化需求定位为文化馆的工作目标,使文化民生工程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

认真组织实施文化活动,力求满足群众需求。党的十九大以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文化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美好全椒建设,制定实施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举办了30多场文艺演出,内容贴近群众生活,推进了文化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积极发挥功能职责,情系社会各项公益。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打通文化民生工程惠民最后一公里。县文化馆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慰问演出,给老人们带去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慰问。表达了党和政府对老人们一片关爱之情,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让社会弱势群体也能共享文化民生工程的惠民成果。

创优文化民生服务品牌,发掘本地文化资源,以地区特色文化为载体,精心组织开展了民间花灯正月十六走太平和花灯大赛、新春戏迷联欢会、乡镇综合文化站文艺调演、全椒民歌大赛、等系列活动。文化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舆论氛围,努力满足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好评和热捧,为“文化全椒”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邰英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