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全市外贸与外资工作稳中有进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变化,外贸与外资工作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发展中最为复杂严峻的环节。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外贸、外资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前三季度,全市实现进出口21.5亿美元、增长10.1%;实际使用外资9.7亿美元,增长7.3%。

在“稳外贸”方面,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入实施开放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多举措共同发力,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外贸企业帮扶机制,把百户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工作和“四送一服”活动落到实处,为企业妥善解决困难,助推企业发展;各县(市、区)建立外贸孵化培育机制,不断加强外贸主体根基。支持鼓励企业参加各类国内外展会,向全市外贸企业重点推荐165个境外知名展会,加快国际市场开拓。目前,全市已于17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57个,实现进出口9亿美元,增长60%。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全面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创新海关窗口县域前移,建立了全省第一个县域海关机构天长通关监管中心。

在“稳外资”方面,我市围绕“稳规模、促增长”,持续推进多项工作,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持续推进外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探索建立统一的行政审批网络平台,不断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参加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投洽会、高交会等活动,强化重大活动的引资载体作用。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徽商国际大会上,我市共计集中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额214.15亿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