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斑马线上的隔离桩咋不见了?

事发滁城同乐西路;市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因反光度不足等问题拆除,将尽快重新安装

开文明车 行文明路 做文明人

QQ图片20181108084948

实验小学门前斑马线上的隔离桩已被拆除。

滁州网讯 近日,市民任先生致电反映,在滁城同乐西路的滁州中学、实验小学、六中门前,由于斑马线上的隔离桩被移除,导致不少车辆随意掉头,他直言在家门口过马路“太危险”。接到反映后,记者赶往现场对此事进行走访和调查。市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回应称,这几处斑马线上的隔离桩是他们拆除的,将于近日重新安装,会更好地实现人车分离,一改之前隔离桩反光度不足、欠缺牢固等问题。

当天下午,记者先后来到位于同乐西路的滁州中学、实验小学、六中门前,看到这几处斑马线上的隔离桩确实不见踪影。记者靠近后发现,被拆除的隔离桩部分“残骸”仍然清晰可见。一名正在等公交的市民告诉记者,前几天看到有人在对这些隔离桩进行移除,但是不清楚是何人所为。由于没了隔离桩,电动三轮车、小轿车等在这里随意掉头通行。据记者现场观察,该路段车流量不小,且车速不慢,在这几处被移除隔离桩的斑马线前,确实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掉头的情况。一名在附近保洁的师傅表示,这里是居民区和学校聚集路段,过往行人和学生在过马路时,不得不与各种车辆“抢道”,很不安全。

好好的隔离桩为何会被拆除?拆除后,原地还会再设置隔离桩吗?记者随后与市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存在反光度不够醒目、欠缺牢固等问题,他们在前几日对滁州中学、实验小学、六中门前这几处斑马线上的隔离桩进行了拆除。但会尽快重新安装,新安装的隔离桩将更好地分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确保大家“各行其道”。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