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滁州琅琊区:下活基层党建“一盘棋”

UG4OTKO[PLFU[LUTS5)1`SO

去年以来,滁州琅琊区472个基层党组织和10772名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方向,以“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为指引,一个不断创新、一个持续发力、一个百花齐放的基层大党建格局正在琅琊形成。

琅琊区将经济工作的理念、项目建设的手段和方法,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来,承接市级社区“党群连心”工程试点,立足服务群众,走出了一条符合区情的项目化之路。该区出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实施的具体办法,在人、财、物等方面给足支持。通过项目建设,涌现出一批如凤凰湖社区“刘大姐”热线、白云社区“服务群众e管家”、龙池社区“汉学堂”、卫民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服务”等受群众欢迎的服务品牌。今年琅琊区择优立项党建项目22个,项目覆盖面延伸到农村,投入336.2万元,并选派19名年轻干部负责项目实施。

琅琊区率全市之先建成“琅琊区智慧党建云平台”,推行智慧化管理,对全区党建各个领域以及“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支部换届等各项业务,进行全方位“互联网+”管理,实现全区“网络党组织”工作全覆盖。目前已将全区所辖14个党(工)委、61个党委(总支)、403个党支部分层分级纳入智慧平台管理,完成了琅琊区“网络党组织”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琅琊区按照“1+N”模式,共组建社区(村)联合党委53个,网格联合党支部79个;制定出台建立“训、考、导、督、评”的《关于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五项机制”、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方案》、《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工作职责》等;优化“社会组织+”机制,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服务居民群众。全区已成立志愿服务队伍260余支、党员志愿者 4000余名,组织开展了“三个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活动,以及社区“金牌书记”、“明星社工”评选活动。(谢辉 汪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