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文明创建“动真格” 12名负责人被问责

当前,正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仍有少数单位和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暴露出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影响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日前,记者从市创建指挥部了解到,该部对近期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不作为”“不上心”“不尽责”等行为进行问责,8个单位12名负责人被约谈并作深刻检讨,部分企业项目被清退。

标语错误屡见不鲜

公益宣传是创城的基本要素,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工作在我市少数地方还存在文字错误、顺序颠倒等低级问题,实属创城“不上心”。在10月省检期间,测评组发现并反馈琅琊区凤凰社区和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志愿服务宣传及公益广告存在文字错误,一院北区公益宣传内容存在顺序颠倒等问题。此类问题市创建办已多次安排部署并督查督办,这些单位无动于衷,问题仍未整改。对此,市创建指挥部责成琅琊区、南谯区和市卫健委进行问责。琅琊区创建指挥部责令凤凰社区党委书记朱家和作出深刻检讨,并立即整改;南谯区创建指挥部约谈文昌花园社区书记关俊,责令立即整改;市卫健委予以一院宣传科长孙瑛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全面排查整改问题。

脏乱差问题整改不力

践行“创城为民 创建惠民”理念,很重要一方面就是要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但在我市一些小区和乡镇,脏乱差问题在暗访交办后仍不整改。在10月省检期间,测评组发现并反馈琅琊区三里亭人家小区和南谯区腰铺镇脏乱差问题,且两地在今年7月份省文明办暗访时已发现问题并反馈,属于仍未整改到位。对此,市创建指挥部责成琅琊区和南谯区查清问题根源并进行问责。  

琅琊区房产局责成泰行物业公司负责人作出深刻检讨,并签订保证书,整改不到位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两年内不得在城区承接新的服务项目,已启动的项目逐一退出;南谯区创建指挥部约谈腰铺镇党委书记刘洋、镇长陈全霞、南谯区住建局局长唐玉才,要求加快问题整改。

针对浙江华夏和滁州宇润物业公司服务的凤凰湖畔和盛世华庭熙园两个小区未有效履行物业职责,群众意见较大等问题。对此,市创建指挥部责成市国土房产局查清问题根源并进行问责。市国土房产局予以浙江华夏项目负责人章学仁、滁州宇润项目负责人秦启波通报批评,并责令企业更换项目负责人,要求南谯区启动项目清退程序;针对丰乐路与三里亭路交口西侧电动车修理店长期占道经营,三次交办仍未整改问题,市创建指挥部已责成琅琊区分管负责人公开检讨。

管理人员带头“破坏”

此次问责还通报了网络上曝光的琅琊区“城管人员抛撒垃圾”处理问题,由于曝光的城管人员带头破坏城市环境、抹黑城市形象,影响十分恶劣。对此,市创建指挥部责成市城管执法局和琅琊区查清问题根源并进行问责。琅琊区纪委已约谈区城管局长王忠,要求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和日常监管。琅琊区城管局已约谈万顺物业市容管理服务队队长陈纪山,责成该公司辞退物业管理人员李文志。同时,扣除物业公司市容考核分值,折合服务费5800元。

文明创建没有一个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此次问责只是转变工作作风、保证政令畅通、推动创城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的一个开始。为了鼓励更多的市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市效能办和市文明办分别开设举报监督电话(市效能办:3026219 市创建办:3030766),接受各区各单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慵懒散、慢拖瞒、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及各类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举报,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