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为主线,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节点,截至10月底,全年新增市场主体36742户,同比增长19.1%,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5.85万户,同比增长20.85%,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省政府文件精神,我市出台了《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滁州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实施方案》,明晰各部门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完善各部门协同监管和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全市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五十一证合一”及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基础上,今年7月起,根据省工商局统一部署,实现17个部门57项涉企证照事项多证整合。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0.5万户“五十七证合一”营业执照,改革成效持续扩大。同时,今年5月在滁州经开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截至目前,证照分离惠及企业总数239户。我市还下发通知,确保2018年底前,将全市企业开办办理环节减压为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将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全面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程序,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此外,我市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市各级行政执法单位“双随机”抽查已完成364次,共有3089户企业的抽查结果已录入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