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苏滁构筑生态宜居新城

滁州网讯 苏滁现代产业园紧紧围绕“城乡统筹、产城一体、以人为本、宜居宜业”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进园区产城融合工作,构筑生态宜居新城,在建设过程中全面践行海绵城市理念。

打造“会呼吸”的河道。以生态为基础、以安全为导向,选用具有较强渗透性的格宾石笼网箱作为河道驳岸的材料,建设总长超16公里的“会呼吸的河道”,滞洪补枯、调节水位效果显著;同时,利用石笼内石块间的自然孔隙,进行人工撒土和种植花草,增加植被面积,实现工程防护和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构造“海绵之肺”。

构建透水绿道。园区近8公里的多条景观路段及部分市政路段人行道采用透水材料代替常规的道板砖进行铺装,通过生态渗渠的设计对雨水进行净化收集。雨水首先通过渗渠下渗,补充地下水,过量雨水通过渗渠内管道溢流入生态河道,汇入泵站后排入清流河。

推行生态旱溪。在滁州大道及徽州路等路段,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的特点,通过堆坡造型及旱溪的设计使道路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同时,在暴雨天气时园区部分路段雨水井内的雨水可先排入旱溪,过量雨水通过旱溪内的溢流口汇入城市雨水管道,有效缓解特大暴雨时路面积水现象。

(李苗苗 陈 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