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11日,我市快递收派件破70万件

预计“双11”期间收派件总量突破600万件;全市近六千人奋战在快递岗位

11月12日,凤阳隆胜电子商业园内,一家电商企业正在给“双11”销售的玻璃制品打包。 记者计成军 摄

“双11”当日,“剁手党”疯狂地“买买买”,促成了一场购物盛宴,快递业务量出现井喷状况。昨日,记者从市邮管局获悉,“双11”当天,我市快递收派件总量达到721029件。整个“双11”期间,预计我市收派件总量将突破600万件,较去年增长25%。为应对快递业务量的猛增,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力争将每一件快递第一时间送到买家手中。

首日 

快递收派件破70万件

“目前我们正在安排发货,尽快将商品送到顾客手中。”昨日上午10点,在滁州市环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多名工作人员正在配送货品。该公司负责人王兴介绍,他们公司主要销售家居用品类的商品,包含200多个小类产品,在“双11”当日,订单量达到2.2万件,交易额达到45万元。“11日一天的订单量,要比平时多出10倍。”王兴告诉记者,虽然订单量猛增,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发货,没有出现“爆仓”现象。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邮管局了解到,“双11”首日,我市快递收派件总量达到721029件,其中收件391544件,派件329485件,预计今年“双11”的7天内,我市收派件总量将突破600万件,远高于去年的收派件总量464万件。

保障

近六千人力保送达

为了应对“双11”期间快递业务量的猛增,我市提前筹划,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共有5855人,奋战在快递一线岗位,人员增加了七成以上。同时,安排车辆3398辆,场地面积14.75万平方米,积极应对“双11”期间增加的快递业务量。

昨日上午9:30,在天天快递滁州分公司的仓库内,公司负责人苏中敏正在联系汽车厂商,准备租一批新能源电动货车。“虽然量很大,但是我们准备充分,没有乱了阵脚。”苏中敏介绍,“双11”当天,他们公司揽件量达到2.4万件,是平时业务量的8倍。公司提前扩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场地,招聘临时工60人,大小货车增加了17辆,就为了应对“双11”猛增的快递量。

“快递业务量猛增,但时效和安全要跟上。”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落实,我市积极谋划末端网点建设,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末端网点190多个,其中滁城增加60个。此外,在人员、车辆、场地等方面加以保障,确保快递旺季时,市民和快递企业能及时收发快递。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