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警方摧毁一个家族式恶势力团伙

滁州网讯 近日,凤阳警方经过深挖细查、重拳出击,一举打掉一个以吴某某为首的,盘踞一方,任意殴打他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欺压百姓的家族式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名,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秩序。

“警察同志,我向你们反映一个情况。总铺镇有一个叫‘大乐’的人,在当地十分霸道。”今年2月20日,正在凤阳县府城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的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一条涉恶线索。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大乐”是总铺镇居民吴某某。

警方秘密侦查获悉,自2008年以来,吴某某与其儿子吴某、妻子付某某,以家庭关系为纽带,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及两劳释放人员,在总铺镇及周边地区多次无故殴打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欺压百姓,严重扰乱当地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已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由于害怕受到打击报复,很多人对吴氏父子敢怒不敢言。为了收集吴某某及其家人的违法证据,民警遂通过深夜走访调查,或电话联系预约询问等方式,开展秘密调查,打消群众的顾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者必将受到法律的治裁。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付某某、吴某、郑某某等涉恶团伙成员,分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等多项罪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移送至凤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张金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