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韩晓娟:春华秋实芳满园

韩晓娟证件照

韩晓娟

 人物简介:韩晓娟,女,1982年11月,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湖心路小学副校长、幼儿园园长。

事迹简介:韩晓娟在近20年的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事业中,不曾停歇过她忙碌的脚步,一路雨露,一路芬芳,把激情的青春化作滋润幼苗的挚爱,赢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孩子们的信赖。对工作任劳任怨、孜孜不倦,对教育心怀赤诚、全力奉献,先后荣获滁州市优秀辅导员、市优秀宣讲员、区骨干教师、教坛新星、幼儿园学科专家、南谯区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正文:“没有一种职业和我们一样,面对的是生命,耕耘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希望”。滁州市湖心路小学副校长、幼儿园园长韩晓娟老师,以此铭志,在近20年的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事业中,不曾停歇过她忙碌的脚步,一路雨露,一路芬芳,把激情的青春化作滋润幼苗的挚爱,赢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孩子们的信赖。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 

1999年9月,刚刚从滁州师范毕业不久的韩晓娟怀揣着当一名优秀老师的梦想,来到了南谯区皇甫乡太平小学。这里地处南谯区西北皇甫山区,交通闭塞,学校教学条件和环境也非常简陋。她没有丝毫的抱怨,一头扎进了忙碌的教学中。每天面对这一个个淳朴的山里孩子,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她的心被深深地感染着。

因为刚刚毕业,教学经验不足,她就用心向“前辈”请教,仔细聆听他们的教学,并买来很多相关资料充实自己;为了尽快把学生成绩提上去,她一有空儿就和学生沟通聊天,了解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并和学生一起游戏。她把在师范学校学到的知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趣味比赛等活动带到偏远农村,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她任教的几年间,她所带的班级综合评估在全乡都名列前茅。因教学成绩突出,2003年7月,她被选调到南谯区大王乡荇塘小学任教,此后不久又调至大王乡中心小学任教兼大队辅导员。丰富的教学经验,忘我的奉献精神,在长期的磨练中,2012年7月韩晓娟走到了大王乡幼儿园园长这一领导岗位。因为她的出色能力和管理水平,2015年9月,她又被调任湖心路小学幼儿园园长。

率先垂范以园为家

 

新的环境,新的要求。身为湖心路小学幼儿园园长,韩晓娟感觉到身上的担子从未有过的沉重。她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提高办园条件和教学水平,如何稳定团队和提高工作积极性。为此,她积极推动幼教改革,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和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政工团作用,使各项管理工作逐步落到了实处。她常说:“当园长,不能靠发号施令过日子,要在第一线带着大家干,工作只能比大家多干,心只能比大家多费,考核工资只能比大家少拿。”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她每天早早来到幼儿园,又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作为园长,她在鼓励支持教师成长的同时,还非常注重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从理论水平到实践能力,从专业素养到业务技能,从广博的知识面到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她都不断地充实和更新,以保持先进和超前的意识,能时刻跟进教育形势的变化。她时常告诫自己,要按照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到敬业勤政,谦虚谨慎,勤奋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落下了许多病根,身体也多次报警,但为了工作,她始终在咬牙坚持,最终在2018年10月8日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被紧急送往医院,诊断为工作劳累引起的“前庭周围眼眩晕”症,但为了不影响工作,第二天即出院,重新投入了工作,至今,仍然没有康复,时常发生眩晕,但没有因此耽误一天的工作。

在她的带领下,现在全园广大干部职工聚精会神搞教育,一心一意谋发展,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极大提高,声誉也在社会上广为传扬,入园人数和经济效益更是获得的空前的提升。现在,湖心路小学幼儿园生源数由原来的100多人增加到300多人,且以民间文化为主元素,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同时,在韩晓娟的直接辅导下,园里年轻教师多次在市区获奖,幼儿园参加滁州市第二届啦啦操比赛分获两个一等奖,参加市里组织的幼儿园玩教具比赛获二等奖,娃娃乐故事大赛一等奖。

担任园长6年来,她从不计个人得失,秉公办事,不讲私情,奖罚分明,做教职工的表率;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个人,教育帮助、批评鼓励,平易近人。在执行制度上既严格,又以教育为主,爱严结合、人性化管理,教职工心服口服。大事面前,她顾大局,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韩晓娟的管理带动下,湖心路幼儿园发展蒸蒸日上。

公益主持奉献青春

校园里,她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管理者,始终追求尽善尽美;舞台上,她又是练达优雅的主持人,纵横捭阖妙语连珠,驾驭现场游刃有余。

工作之余,参加公益主持、采访又是她所钟爱的另一份事业,经常参加南谯区中小学文艺汇演、滁州市出彩滁州人、滁州市道德总堂等全区及全市各种大型的公益活动的主持和采访活动,一旦任务在身,即使再繁重,她也要追求得到最好的效果和最好的结果。为了录制好每一期节目,她不惜三番五次登门拜访采访对象,去录制最完美的声音或画面。用自己的敬业、勤奋和聪慧,演绎一个知性女子的丰满人生。

为了提高主持技能,经常与播音主持前辈沟通交流,切磋业务技能,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她每天都会进行普通话和节目主持技巧的练习。通过不断的学习,其节目主持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已成为知性优雅、颇有“观众缘”的名主持。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