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正职轮训全覆盖

滁州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要分级完成“两委”干部任职培训,进一步提高换届后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正职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带领发展的能力素质。10月31日至11月中旬,市委组织部在小岗干部学院集中利用20多天的时间,分5期对全市1034个村和190个社区“两委”正职进行了全覆盖轮训。

此次轮训,邀请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专家领导对方针政策进行解读,邀请了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高校专家教授对政策业务进行专题辅导,邀请了乡镇党委书记和优秀村书记等基层干部进行了经验传授。分别侧重对新进书记、贫困村书记、社区书记(主任)、村(居)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5种类型分5期进行培训,全市1579名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123名选派第一书记和90名大学生村官全部参加轮训。

培训内容设置对症下药、均衡搭配,从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技能提升、遵纪守法意识提高等方面为学员上了一道营养大餐。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课程,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业务学习课程,设置了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基层治理、做好群众和农村工作方式方法技能提升课程等。

轮训形式灵活多样。设置专题辅导、经验传授、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4个教学板块,“课堂教”和“现场学”相结合,“台下听”和“台上讲”相结合,“自己学”和“研讨学”相结合。让学员由被动接受培训变为主动思考,实现学习与思考的互动。

培训期间,严格落实脱产培训制度,每日实行三次签到考勤、请假报备制度,每次培训前市委组织部汇总一次签到情况。同时,严禁学员外出聚餐饮酒。严格检验,每期培训班培训任务完成后,均组织开展知识测试,把考试成绩作为学习培训成果的检验,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祖爱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