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整治机动车违法,优化交通设施,今年“创城”以来

滁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交警和志愿者将电动车有序摆放。 记者计成军 摄

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交通秩序提升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2月份我市启动“创城”工作以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迅速打响交通秩序提升攻坚战,全力以赴提升城区交通秩序。截至目前,滁城共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68万起,查扣拖拉机、电动三四轮车3000多辆,施划标线12.5万平方米,新增停车泊位1.13万个,更新护栏7.6千米,拖移违停车辆1326辆,组织2.86万人参加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公开曝光典型违法680起,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守法

市交警部门以城区主要路口为重点,强化交通高峰重点时段管控,通过采取首违必罚、顶格处罚、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等措施,严格管控行人和非机动车8类重点违法行为,路口通行秩序明显改善。期间,针对不同违法行为人采取现场抄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现场处罚、暂扣车辆等教育处罚方式,提升执法管控效果。目前,共有4.8万人次接受了教育。

同时,依法整治三轮、四轮电动车辆违法行为,共查扣此类车辆820台,并对部分查扣车辆“游街”警示,实现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2%,城区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大力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

4月1日起,我市全面开展文明交通“礼让”行动,倡导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上行人和非机动车,引导行人同时要做到“车让人、人快走,人集中、一起走”,持续曝光机动车不礼让违法行为260起,使得文明“礼让”在亭城蔚然成风。

自8月份起,全面启动二手车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共拖移占道二手车180辆,非现场处罚480辆,促使城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秩序得到全面规范。规范市区停车秩序,对乱停车辆一律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对长期占用路内停车泊位的“僵尸车”,坚决依法清理。

全面优化交通基础设施

今年以来,市交警部门在主干道路路段和路口等处,新增文明交通提示标语216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调整更换南谯路、中都大道等主干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彰显亭城文化,提升城市品位。施划校园门前限时停车泊位,解决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难问题。

大力推进文明交通“雪亮工程”建设,基本实现所有灯控路口电子警察全覆盖。新建并投入使用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抓拍系统28处。新增路口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2套,实时曝光闯红灯违法行为人。

市交警部门对城区具备施划路内临停泊位条件的路段,新增一批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城管执法部门全面排查路牙石以上区域,在符合条件的退让空间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在人行道沿线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指导沿街单位、门店规范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增加停车资源供给,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