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奏响创建安徽省卫生城市“冲锋号”

我市奏响创建安徽省卫生城市“冲锋号”,力争2019年实现创建目标

创建卫生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开栏的话:

今年上半年,我市奏响了创建安徽省卫生城市的“冲锋号”,力争2019年实现创建目标。“创卫”工作是一项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的通力配合、全面参与。

目标明确,号角吹响。即日起,本刊将开设“创卫”专栏,通过富有成效的宣传发动,报道“创卫”工作的进行时,激发全社会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监督“创卫”的热情,凝聚推进“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容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和饮用水安全清洁,病媒生物防治规范有效……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重要荣誉,也是一项重要的城市品牌。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推进健康滁州建设,今年上半年,我市启动安徽省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力争以创促建、改善环境、提升品位、共建共享,把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作为推进人民健康事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举措,切实让老百姓得实惠、增福祉,享受美好生活。

全力“创卫”,提升城市品位

卫生城市,是评价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安徽省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到2019年实现创建目标。

据介绍,此次创建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滁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完善机制,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入开展卫生城市创建活动,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健康素养,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人居环境。

持续“发力”,打造宜居家园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卫生城市有众多标准,具体包含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工作。重点包括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日常卫生管理、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七小行业”(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网吧)、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等。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围绕创建标准,我市将不断健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市卫生管理力度,加强马路市场和“七小行业”卫生治理,加强市民健康教育,做好城区除“四害”达标工作等,持续“发力”,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的热潮,全面绿化、美化、净化和亮化城市环境,推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卫生理念进一步强化,人居环境更加美好。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