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光:黑天鹅受伤被困 两民警水中救援

滁州网讯 近日,明光市明东街道办事处魏岗村,一只黑天鹅受伤被困芦苇塘中。危急时刻,辖区明东派出所两位50多岁的民警,光脚下入冰冷河水中将它救起。

当天下午16时许,魏岗村村民王先生报警称,他在村里一片芦苇塘里发现一只“黑鹅”,不知道是谁家丢失的,请民警帮助查找。明东派出所教导员胡恒健和副教导员杨春林接到警情,迅速赶到现场。两位民警发现,水面上被困的并不是普通的家鹅,其庞大的身型,乌黑的羽毛,长长的“S”型颈脖,竟是野生保护动物——黑天鹅。

民警用石头抛向水面,试图让黑天鹅飞到岸边再行定夺。然而黑天鹅像是有伤,急切地扑楞着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民警站在岸边久唤无果,只好脱下鞋袜,下到芦苇塘中驱赶。当时气温很低,水里更是十分冰冷。两位民警都已50多岁,是派出所里的“老人”,出于对野生保护动物的爱护与责任,硬是强忍着寒风冷水,在芦苇塘中踉踉跄跄,一步步将黑天鹅赶至岸边。

两位民警检查发现,这只黑天鹅因翅膀部位受伤,所以无法飞行。由于附近并无黑天鹅养殖基地,可基本确定它为野生。民警将这只黑天鹅救上岸后,便移交森林派出所作妥善照料。

(沈宏贤)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