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站台路面“长”出铁块

位于滁城南谯中路“中国人寿”公交站台;公交公司已拆除

站台路面上的隐患已消除。

“公交站台的路面上居然有铁块,乘客稍不注意就可能被绊倒,真是危险呀!”11月11日,滁城市民冯先生给本刊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南谯中路“中国人寿”公交站台路面上有许多凸出的铁块,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面解决。11月12日早上,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公交站台路面“长”出铁块

早上7点半,正值上班高峰期,“中国人寿”公交站台内挤满了等候公交车的乘客。“妈呀,这怎么有铁块啊?”人群中,一位女乘客突然被脚下的铁块绊了一下,险些摔倒。其他乘客纷纷低头查看,果然发现站台的路面上有不少铁块。

记者看到,约10米长的站台路面上共有8个方形铁块,每个铁块四角处各露出一截凸出路面数毫米的螺栓。“不留心看,还真注意不到,这要是绊上去跌倒了,后果就严重了。”一位乘客担心地说。

公交公司已前往拆除

一位居住在附近的老师傅告诉记者,去年这个站台的护栏被拆掉了,但底部起到固定作用的方形铁块和螺栓却留了下来,这么长时间也没人来处理。

市公交公司对此回应称,当初根据市有关部门要求,市公交公司对全市主要中小学站台及人员密集处站台加装安全护栏,预留一对出入口,做到有序上下车,避免拥挤,确保安全。后期,由于人为原因护栏损坏,为避免造成市民二次伤害,公司将损坏的护栏拆除。后考虑到该站台偏窄,乘客在此候车过于拥挤,就没有再次安装护栏,以致于遗留下预埋件。

11月11日下午,接到市民反映后,公司立即安排施工人员拆除该站台地面上的铁块和螺栓。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