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侦破涉黑团伙案件5件

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滁州市政府获悉,截至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侦破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案件5件;打掉涉恶犯罪集团案件16件,一审判决2件、23人;破获涉恶九类刑事案件356起,同比上升69.5%;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合计价值约1200余万元。上半年,滁州市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大幅上升,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滁州市委常委会召开4次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滁州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5次召开专门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张祥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次作出批示,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推进,并在定远县、凤阳县蹲点督查指导。市长许继伟多次听取汇报,帮助解决人员、经费保障等实际问题。各地各部门层层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出台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建立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和办事机构,明确职责任务,为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滁州市对国土、房产、水利、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加强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建立滚动排查整治机制。凤阳县、明光市、来安县、全椒县开展矿产资源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查处非法盗采、加工案件24起,批捕4人,刑拘20人,关停采矿点、加工店64处。

滁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会同政法部门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4件,立案查结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滁州市委组织部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挂点联系、结对帮扶、包保整改、重点跟踪、选派第一书记等措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7个;会同纪委监委机关、民政、政法等多家单位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入口关”,建立联合审查机制,对全市候选人逐一“过筛子”;出台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落实村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村干部小微全力清单制度,全市1034个村全部推选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

上半年,滁州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率高达92.9%,位列全省首位;群众对专项斗争评价积极的有85.1%,居全省第二。(记者 苏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