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精细化改造老小区

1

精细化改造老小区 

本报记者 周连山

连日来,滁州市琅琊区凤凰社区农委小区正在进行改造。看到政府出钱改造小区,居民们无不拍手欢迎,纷纷走出家门,出工出力,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11月3日,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孙华杰告诉记者,该小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的单位宿舍,共有30多户居民,是典型的“微型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加上年久失修,小区环境不尽如人意,居民颇有微辞。

“居民有困难,我们得想方设法解决。 ”据凤凰社区党委书记朱家和介绍,“微型小区”因住户少,体量小,一直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 “被遗忘的角落”。为了回应群众关切,社区申请专项资金,对包括农委小区在内的第一批8个无物业管理的“微型小区”统一进行改造。通过粉刷建筑外墙、整修道路、疏通下水管道、添置消防器材、安装路灯及监控摄像头等,力争使“微型小区”达到路平、灯亮、水畅、墙净及车辆停放有序目标;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确保小区安全;通过设立好人榜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提升居民的整体素质及安全感和幸福感,增强社区凝聚力。

孙华杰说,此次改造的8个“微型小区”,涉及340户1000多人、约3.5万平方米建筑,按照每平方米30元改造费用标准,大约投入105万元。改造工程自10月下旬开工以来,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配合。

得知社区将给自家所在的农委小区建停车场,年近六旬的居民楼望十分期待,他利用双休日时间主动铲掉自己在小区空地种的蔬菜,挨家挨户分享给邻居。 “政府为我们做实事,我要用实际行动支持。 ”楼望告诉记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