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女子落水 警民施救

1

女子落水 警民施救 

11月8日凌晨,住在天长市情人桥附近的市民宋皓被一阵凄惨的呼救声惊醒。宋皓抓起手电筒,冲出家门,顶着狂风,冒着大雨,循着呼救声,深一脚浅一脚地直奔情人桥下冲去。他用手电筒一照,发现河中央的水面上浮出一个人头,呼救声越来越弱。宋皓急忙拨打了110,然后站在风雨中,大声安慰着水里的女子。

民警、特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到。

当救援的电瓶船开到落水女子的身旁时,发现落水的女子只是借着羽绒服的浮力浮在水面上。寒风冷雨笼罩着的河水,冰冷刺骨,女子已经虚脱得呻吟不起来了。救援人员迅速将女子救上船,送上赶来的救护车。途中,一位消防队员将自己的消防服脱了下来,盖在被救者身上。

得知落水女子在医院已无生命危险,大伙这才松了一口气。

可是,由于落水者一时无法说话,尽快找到她的家人又成了民警的第一要务。庆幸的是,女子羽绒服口袋里的手机没有被河水浸透。民警立即从手机上查找信息,终于联系上了落水者的丈夫。当他驾车赶到医院,看到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的妻子时,一把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原来,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便跳河轻生。可是,由于身穿羽绒服,在水里产生了浮力,一时无法下沉,她便大声呼救。

11月9日下午,天长派出所所长管一星介绍说,目前,被救女子已康复出院。她和她的家人非常感谢市民宋皓、派出所民警、消防和特警队员以及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本报通讯员 杨冬 夏新生 许开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