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弘扬劳模正能量 引领社会新风尚

滁州网讯 南谯区有一支劳模志愿者服务队,以“弘扬劳模正能量,奉献社会树新风”为主题,发挥劳模的专业优势,广泛开展爱心帮扶、医疗保健和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这支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拥有志愿者20人,他们由南谯区身体健康、热心公益的市级及以上劳模组成。该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劳动模范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广泛开展爱心帮扶、医疗保健和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统一标识,亮明劳模志愿者身份。为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南谯区总工会把每年5月份设立为“劳模志愿服务活动月”,组织劳模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三进”)开展法律咨询、医疗保健、学生教育、创新咨询、农林技术等服务活动。

志愿者龚建国建立劳模社会实践基地,为滁州学院4名大学生提供文职、驾驶员、销售等勤工俭学岗位,为企业发展增加活力的同时,帮助贫困学子通过勤工俭学顺利完成学业。志愿者孟雪玲原本是南谯区乌衣中学的高中语文老师,2010年得知位于山区的大柳初中缺少语文老师的消息后,她自告奋勇,第一个报名前往支教。一年支教期满,孟雪玲不仅自己没有离开,还动员在乌衣中学任教的丈夫一同到大柳中学支教。

南谯区“劳模”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广大劳模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自成立之日起,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800余次,服务总时长约2000小时,受益人数达5000余人。

(汪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