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亮丽一新的服务窗口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质量,市食药监局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证照分离”、“事中事后监管”等一系列组合拳,不断探索创新,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优化服务措施,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7万余张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和3000余张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连续三年荣获“红旗窗口”,并获市政府表彰。

申请材料“再瘦身”。围绕“合法性、合理性、便捷性”原则,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事项的申请条件进行再梳理,按照“能减则减,能并则并”原则,对非核心要件进行压缩,将申报材料要件减去26项,申请材料“瘦身”51%,真正实现减证便民。 

企业开办时间“大缩减”。通过制定权力清单和办理流程,将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全部缩减为5个工作日办结,将法定5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变当日办结,平均办事时间由34个工作日缩短至2.65个工作日。 

证照分离试点工作“更便民”。为最大限度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对15项审批项目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取消审批”、“承诺告知”、“强化准入”等方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网上备案“不跑腿”。将备案事项邮寄地址、窗口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公示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凡通过网上审核的企业可将备案申报材料邮寄至市局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将电子备案凭证通过系统直接发放,实现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路。 

事中事后监管“保平安”。从规范食品药品执法行为,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发展环境出发,市局明确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建立企业信用档案,通过飞检等方式随机抽查辖区范围内的食品药品企业,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该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减证便民”、“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工作,争取政务服务工作再创佳绩。          (蒋楠 图/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