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财政局开展政策性农保专项检查

滁州网讯(通讯员王瑞敏 记者吕静远)为加强和规范政策性农业保险管理,市财政局近日对全市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开展了专项检查,助力民生工程惠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召开全市政策性农保承办机构座谈会,下发检查通知和布置工作任务。聘请熟悉农保业务的会计事务所和抽调农保工作专业人员为检查组成员。

制定检查方案。制定自查和互查方案,对各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重点对2015年至今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和互查,各县(市、区)均按时上报自查和互查整改情况。

规范检查流程。在各地检查基础上,对全市部分县(市、区)、乡镇进行实地检查、走访和座谈,以查促改,以改促进。此次共检查全市20个乡镇,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各地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注重结果运用。将此次专项检查和互查的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市对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考核的重要因素,依据省《政策性农业保险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和《滁州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考评工作的通知》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