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80后"干部白发照引热议 官方回应

楚雄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发布的照片

图为今年9月13日,大姚县委宣传部微信公号刊发的报道《湾碧乡:宽肩膀 硬肩膀 铁肩膀 有韧劲 实现全乡如期脱贫摘帽》中,李忠凯接受采访。

人民网楚雄11月16日电  (木胜玉)11月16日,一张80后基层干部的照片刷爆朋友圈,照片来自一则《楚雄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12名干部拟任新职》的人事公告,这张头发花白、皱纹明显的照片和简历上38岁的年龄严重不符,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表示基层工作辛苦,不容易。

公告显示,李忠凯,男,汉族,1980年8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大姚县湾碧乡人大主席等职。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2018年10月被楚雄州委评为“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经研究,该同志拟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据云南楚雄网报道,李忠凯现任大姚县湾碧傣族傈僳族乡党委书记。他所任职的湾碧乡,曾有一个沉重的“别名”——省级建档立卡贫困乡,全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56户6420人,贫困发生率高达37.24%, 基础设施薄弱、生态脆弱等诸多“短板”严重制约着发展。在涉及809户3019人的移民搬迁工作中,李忠凯踏遍了所有拆迁户的门槛,被群众誉为“移民好书记”;在突入如其来的泥石流滑坡抢险救灾中,他没日没夜奋战在抗灾救灾前线,实现大灾面前“零伤亡”,在脱贫攻坚战中,他遍访全乡1656户贫困户,精准施策,努力寻求脱贫致富的“良方”……

报道称,2013年3月上任以来,李忠凯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迎难而上,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率先垂范,主动问计于民,深入了解每一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致贫原因,并将全乡贫困程度最为严重的5户群众分配给自己挂包。群众要脱贫,产业发展是关键。李忠凯经过长时间调研、实践、思索,结合湾碧丰裕的光热资源、独特的“梯次”海拔高差以及立体气候,提出了产业富民“32字经”——山上核桃、山下花椒,林中牛羊、江中水产,江岸热果、江上旅游,甘蔗红糖、特色冬枣。

报道称,短短5年,集山区、边远、民族、贫困为一体的湾碧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4年至2017年间,湾碧乡共有993户3941人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2017年,碧拉乍、纳那两个贫困行政村如期脱贫出列。看到脱贫攻坚取得如此大的成效,湾碧乡的干部群众由衷赞叹:“忠凯书记做事不来虚的,脱贫攻坚更是实打实!”

楚雄州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李忠凯所在的乡镇是楚雄州大姚县最偏远的地方,工作比较辛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