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净网2018”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有力维护网络安全,坚决整治网络乱象,深入整顿网上秩序,市公安局自今年2月至12月底,组织开展全市“净网2018”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参与侦破网络违法犯罪案件9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59名,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全市公安机关以“打内鬼、断链条、摧团伙”为目标,重点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等案件。截至目前,全市共侦破侵公、黑客等案件24起,同比增长50%,抓获犯罪嫌疑人115名,同比增长379.2%。坚持“整体联动、合成作战”,严打利用互联网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犯罪活动,网安部门配合相关警种,侦破网络违法犯罪案件9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44名。其中,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侦破的“8·2”特大系列网络诈骗案,成功打掉一个利用虚假投资平台炒外汇的网络诈骗团伙,捣毁窝点8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72名,扣押涉案电脑200余台、涉案手机300余部,冻结30余张涉案银行卡,缴获赃款64万余元、奔驰SUV等车辆8台。此外,全市公安机关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多个平台部署网警公开巡查执法账号,扩大覆盖范围,积极开展网上法制教育、网络辟谣,依法警示、查处网上违法信息和轻微违法行为,为广大网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