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创建为我们带来舒心的居住环境”

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 创建靠民

昔日“脏乱差”,如今展新颜,滁城金色春天小区居民深有感触地说:

“创建为我们带来舒心的居住环境”

1

在金色春天小区,居民在好人长廊里观看好人事迹。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小区干净了,绿化变美了,电动车充电的难题也解决了……”说起“创建”带来的变化,滁城金色春天小区居民余同琴连连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昔日‘脏乱差’,如今展新颜,你说居民能不叫好吗?”从“脏乱差”到展新颜,金色春天小区的“变形记”是怎样上演的呢?近日,记者前往进行探寻。

金色春天小区位于滁城花园西路,于2014年建成交付,算是一个比较新的小区。然而,由于当时的物业管理不到位,大多业主拒交物业费,小区陷入恶性循环,垃圾清运不及时,绿化无管养维护,车辆乱停乱放,甚至路灯坏了也没有人问。就这样,一个新建小区愣是沦落成为一个“脏乱差”小区,居民叫苦不迭,网上投诉不断。

就在600多户居民感到一筹莫展之际,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随后传来的是小区提升改造的“好声音”。按照“创建”的要求,新入驻不久的滁州市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加强保洁清扫频次,确保路面、楼道干净整洁;加大车辆管理力度,在小区主次干道增设护栏,实行“人车分流、环形通行”。同时增设电动车充电棚,解决小区私拉乱接现象,并在单元楼道前科学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规范车辆有序停放;提升小区整体环境,补栽绿化、打造晾晒区等;此外在小区内安装公益宣传牌,打造楼道文化,建设“好人”长廊等,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

如今的金色春天小区已经一改昔日“脏乱差”的旧面貌。走进金色春天小区,记者看到这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小区绿化郁郁葱葱,张贴在亭廊前、楼道内的张张文明创建宣传画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环境变好了,物业的服务也跟着提升了,要是业主遇到个啥事情,物业总会想方设法来解决。这些变化让业主感到欣喜,自然也会自觉地配合物业的工作,维护小区的公共卫生环境。”采访中,正在小区散步的居民邓小燕深有感触地说。

“接手前物业费收取率只有30%左右,而现在的物业费收取率则高达97%。这说明业主都是通情达理的,只要物业一心为业主着想,他们自然会支持物业。”滁州市嘉和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滁城正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街小巷都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作为物业公司,他们自然也不能落后,今后会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业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创建”贡献力量。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