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第二届政产学研合作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峰论坛在滁举办

许继伟 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11月17日,第二届政产学研合作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峰论坛在滁举办。此次论坛由市委、市政府及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主办,主题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阳、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周云龙,省农委主任卢仕仁,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鲲等出席论坛。

论坛期间,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成员单位与天长市、全椒县签订科研、产业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与小岗村签订农民职业培训协议;全国农林水高校与龙头企业联盟与市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龚元石致辞时表示,联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明确定位、创新机制、提升服务,瞄准农林水产业的重大需求,抓住科研、转化等关键环节,搭建好政产学研平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升,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小康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许继伟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农村改革主要发源地,近年来,滁州以习近平总书记小岗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先后承担24项农村改革试点任务,一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们突出抓好三产融合、三大革命等,推动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本次论坛在滁举办,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论坛成果转化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衷心希望各界朋友更多地关注滁州、帮助滁州、投资滁州,与滁州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论坛举办前,与会人员赴凤阳县小岗村与滁州经开区,实地参观考察了大包干纪念馆、凤阳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