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小岗村喜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身份证”

1

小岗村喜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身份证”

为全国首批十个之一

本报讯(记者 史力)11月16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农业农村部首次为凤阳县小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10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颁发登记证书,这标志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身份证”。

省农委经管总站负责人周策介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特别法人,是农村集体资产的经营管理主体。有了统一的“身份证”后,意味着村集体经济组织就可以开设银行账户,进行市场经营活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16年10月,小岗村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试点,建立现代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成立小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有成员1028户、4288人。合作社于今年2月9日进行首次分红,每人分红350元。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表示,合作社有了“身份证”后,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运行,推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壮大集体经济。

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共有1493个村(组)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量化集体资产80.99亿元,确认成员392.3万人;全省开展“三变”改革的村达1392个,占全省村数的8.8%,有24个县整县推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