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按下“快捷键” 跑出“加速度”

1

这是一片发展的热土,行走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土地上,总被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所震撼,每天都在轮番演绎着精彩的“故事”。

快马加鞭,57天,从正式签约到开工建设,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项目上演着激情澎湃的“滁州速度”。

持续加码,滁州与康佳集团共谋发展、携手共赢,六大项目板块计划总投资140亿元加注滁州,掀开滁州智能家电产业千亿基地建设的新序幕。

联手京东,聚焦“互联网+”数字经济,一座百亿级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正蓬勃待发,成为吸引家电、食品产业的“强磁场”,开启滁州数字经济的新时代。

产城融合、创新发展、产业集聚、转型升级……在滁州乃至全省的产业版图上,滁州经开区浓墨重彩,通过招引高质量项目,倾力提供高质量服务,紧锣密鼓推动项目建设落地,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捷键”、注入新动能,奋力推动滁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雷厉风行招引高质量项目

“招大引强、重质择优”,滁州经开区聚焦“一号工程”,全力招引高质量项目,引进了一批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精品项目。前三季度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8个,协议总投资587亿元。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是提高区域竞争力的有力砝码。滁州经开区突出主导产业抓招商,加大产业链招商,增添发展后劲。围绕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汽车及先进装备、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产业链核心项目和薄弱环节,补链强链,做大产业规模。前三季度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中,家电信息产业项目14个,汽车与装备制造产业项目7个,食品产业项目3个。

滁州经开区聚焦精品项目,重点关注世界500强、国内优质上市企业以及处在科技前沿、具备产业化条件的高品质项目,充分利用现有招商体系,通过资本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科技招商等多种形式,前三季度共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百亿元项目2个(投资150亿元的亿达科创产业新城项目、投资140亿元的康佳产业合作项目),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个(投资16.9亿元的博西华干衣机和洗衣机项目),上市公司投资项目3个(投资140亿元的康佳产业合作项目、投资22亿元的隆基乐叶光伏单晶组件项目、投资40亿元的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

一心一意提供高质量服务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滁州经开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一个个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激发出磅礴的发展新动能,铺陈开叠彩的时代新画卷。

“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滁州经开区倾力提供高质量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今年年初,滁州经开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滁州经开区项目帮办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帮办服务对象、内容、原则、流程、保障等内容,及时草拟印发项目帮办任务分解表,保障项目享受一对一帮办,使项目前期工作更加清晰。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全力以赴确保重大项目按节点顺利推进。

此外,滁州经开区以服务园区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为工作重点,提前谋划,制定项目工作清单,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促进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同时,针对部分项目存在的“疑难杂症”,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向经办部门派发工作提醒单,跟踪、督促解决项目问题。今年以来开具米润科技等20个项目工作清单,累计发放任务工作提醒单71份。

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相关问题协调。滁州经开区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做好园区内外的沟通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相关问题解决,包括隆基光伏项目宿舍、天鼎丰项目验收、欧品电器项目电缆井迁移等重点项目问题,共计60余件,保证了园区重点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指导帮助项目办理登记注册等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借助市政务服务中心平台,做好园区企业和新签约项目顺利完成前期各类审批事项办理。今年共帮助150余户项目和企业办理工商、公安、税务、土地、规划、银行等各类审批手续300余件。

今年以来,京东集团大数据中心、隆基光伏、杰事杰、欧品电器等重点项目已经开工,滁州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项目完成封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