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旁百桶过期油漆堆放路边存隐患

事发滁城长乐巷;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表示将尽快清除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1

图为长乐巷路边堆放的桶装油漆。

滁州网讯 “南都华府小区院墙外侧,堆放了100多桶过期油漆,紧挨着小区15号楼,油漆属于易燃易爆品,这是一颗‘定时炸弹’啊,哪个部门能来清理一下?”近日,滁城的邓先生反映,在滁城长乐巷路边,紧挨着南都华府小区院墙,堆放了百桶油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百桶过期油漆堆放路边

市民邓先生居住在南都华府小区,今年8月,窗外突然飘来一股油漆味,好几天都散不了。

“我以为是小区住户装修时喷的油漆呢。”让邓先生疑惑的是,通常家装油漆几天味就散完了,但他家窗外的油漆味过了半个月仍然能嗅到。8月底的一天傍晚,邓先生从长乐巷散步回家时,发现紧挨着小区院墙外,堆放了好多桶油漆,有的桶破损,油漆外泄。邓先生随后将问题反映给小区物业,并通过网络随手拍的形式反映给相关管理部门,但问题均未得到解决。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长乐巷查看情况。在南都华府东侧院墙外,堆放了一个硕大的白色铁皮箱,在铁皮箱后面,一大堆桶装油漆堆放在角落里,从外面很难被人发现。记者粗略数了下,有百桶之多。油漆桶包装上显示,生产日期为2002年以及2003年,贮存期为一年,用途为车用油漆,贮存条件要求库房通风干燥,远离热源、火源。在记者走近查看情况时,刺鼻的油漆味扑面而来,鞋子都不慎被泄漏在地上的油漆粘住。这堆放的百桶油漆,就紧挨着南都华府小区15号楼。

“油漆属于易燃品,在这堆放这么久了,也没人来管管。”采访中,一名路过居民告诉记者,这么多油漆堆放在路边,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万一路人扔个烟头,就有可能发生事故。

这些过期油漆是谁堆放的呢?记者询问过往居民,均表示不清楚。

多部门介入调查将清除

接到情况反映后,昨日上午,辖区消防、派出所、社区、小区物业赶到现场处理此事。

南都华府一名物管人员介绍,油漆桶堆放地在小区院墙外,物业没有管理权,虽然知道这事,也不好处理。滁州经开区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近日也接到了市民的举报,目前正在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查找堆放者,尽快将过期油漆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消防提醒,油漆属于易燃品,随意堆放存在风险隐患,发生事故须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