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老汉受伤被困 警民合力救援

1

老汉受伤被困 警民合力救援 

本报讯(通讯员 陈友田 张金好 记者 周连山)11月10日,凤阳县小溪河镇一老汉被困在旋耕机里,路过此地的小溪河派出所民警与当地村民一起成功救出老汉。营救过程中,派出所辅警葛杰坐在地上为老人当靠枕的情景感动众人。

“救人啊! ”当日17时许,小溪河派出所副所长贾路路等民警行至该镇南环路附近时,听见有人呼救。贾路路立即停车查看。原来,一辆大型旋耕机栽进了农田,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里。

贾路路等人立即与村民一起移动旋耕机。由于旋耕机重达2吨多,现场人员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民警立即联系附近一台挖掘机前来救援,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很快,在挖掘机的帮助下,民警与村民成功将老汉救出。

该老汉名叫马祥银,今年65岁,当日下午开着旋耕机耕田,因操作失当导致翻车。由于马老汉左臂和胸部受伤,移动身体可能造成二次伤害,辅警葛杰走到马老汉旁边,从后面轻轻将他扶着,让他靠住自己,以减轻其疼痛。

120医护人员赶到后,众人帮忙将马祥银抬上救护车。大家纷纷为葛杰细心而温暖的举动竖起大拇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