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滁州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以道德的力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11月23日,我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第二场在滁州中学再次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以好人朱长海的事迹为原型编排的情景剧,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小品《扶不扶》为全校师生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意义。同时,现场还分享了“最美孝心少年”刘寿宝、大山深处的忠诚信使徐正传、将法治的阳光洒向祖国边疆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贤等一批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诠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时代价值,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温暖、生动的道德实践课。

活动现场还介绍了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支由各级好人组建的志愿者队伍,也正是这支志愿服务队多年来秉承着好人帮助好人、好人传颂好人的宗旨,营造出浓厚的“好人有好报、好人成名人”的社会氛围,打造了“好人全椒”的闪亮名片。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在全市形成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会风气。目前,全市共有4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1人获评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5人获评滁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3人入选中国好人,106人入选安徽好人及提名,653人入选“滁州好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张霆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