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老赖”法院出庭 自投罗网被擒

滁州网讯 “你好,你是裴某吧,接到凤阳法院执行局消息,你是失信被执行人,请这边开庭结束后,跟我们到执行局一趟……”11月14日,裴某以上诉人身份在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九法庭开庭,却是凤阳法院一直查找未果的“老赖”。

2018年4月10日,案外人王某向郑某借款15000元,裴某为借款提供保证担保。王某出具一份借条。借款后,郑某要求王某偿还借款本息,裴某承担保证责任。王某与裴某均不履行还款义务。郑某诉至凤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裴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郑某借款本金15000元及相应利息。法定期限结束后,裴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郑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告知其履行法律义务,但裴某始终拒绝履行,且隐匿行踪。11月14日,执行干警接到一通举报电话,电话里举报人表示看到被执行人裴某在滁州中院出庭,在接到信息后,执行干警立即与滁州中院取得联系,在庭审结束后将其抓获,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吴维维 张志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