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县府城镇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ZWTQTCV@IEF8QE@MZO_]M$7

今年以来,凤阳县府城镇依托地域优势,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立足“工业强镇”发展战略,将经济发展作为政府中心工作来抓,呈现镇域工业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势头。

发挥特色产业,扶持壮大骨干企业。紧紧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工业扶优扶持政策,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升工业和装备水平,加快后续产品、产业研发,大办特色工业、优势工业,实现工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实行领导联系项目责任制,做好“三抓”,即“确定的项目抓开工,开工的项目抓进度,投产的项目抓效益”,着力形成新一轮“抢项目、争资金、快开工、大建设”的局面,进一步提升工业经济综合势力。目前,该镇总投资1.1亿元的国丰阿波滤材公司年产1.65万吨双面涂布固化滤材项目正式投产,填补了省内空白。凤阳阳光国际学校建设已完工,并开始招生投入使用。

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促进企业安心生产。积极走访企业,加强政企对接和部门协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及时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针对产值下降的企业,上门做好摸排,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协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使企业尽早摆脱困境。针对全年的目标任务,认真筹划,细致分析,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同时,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确保上报数据准确及时和完整。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91亿元,同比增长117%;上报入库项目2个,即总投资4750万元的50万米水泥路涵管生产项目和总投资560万元的凤殷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现有规模企业5家,其中工业企业4家,2018年工业增加值可比增速达15.6%。实现了工业经济增长又好又快的发展格局。(王玉宝 陈金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