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外贸突破5亿美元

EK)GHIN0{NN9K}9V@JWQ}CU

《安徽日报》(2018年11月23日 08版)

本报讯(通讯员 李炳旺 记者 周连山)今年以来,天长市采取政策激励、服务优化、市场开拓等措施,进一步激活外向型经济。 1月至10月,该市进出口贸易实现5.08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出口4.64亿美元。

该市出台了《促进外贸进出口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建立专项资金,对企业做大做强、扩大出口等方面进行奖励,以充分调动外贸企业的发展积极性。今年已兑现150多家企业奖补资金800余万元。

该市建立市领导定点联系重点企业和商务部门分片包保机制,深入开展百户重点外贸企业“四送一服”工作,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举办政策宣讲培训班、座谈会,加强外贸风险防范;推进国家级出口玩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提升相关检测和产品出口技术水平,保障产品质量;采取境外知名展会推荐、给予相关费用补贴政策等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参加各类大型展会,支持企业“走出去”,寻找“大市场”。今年,天长已组织47家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65家企业通过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政府也将兑现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730多万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