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角色互换,文明创建中“让我更懂你”

滁州网讯 如何提高大家的创城意识,怎样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和市民的文明素质?近日,市人社局开展角色互换体验活动,要求广大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包保路段,体验盲人、环卫工人等角色,体验特殊人群的辛劳与不易,呼吁广大市民提高文明素养,共同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此次体验活动设置了四种角色:模拟盲人在200米盲道上行走;模拟环卫工打扫半小时马路;模拟城管和交警上路执勤执法,协助管理城市交通。通过体验四种角色,大家感觉到盲道建设上还存在着盲点和阻点,体验到环卫工人劳动的艰辛,认识到城管和交警管理执法的不易。

如在与城管、交警联合执法体验中,市人社局6名志愿者参与拖走4辆违章车辆,帮助贴了3张罚单,还教育劝阻多名违法停车的驾驶人,搬走多辆不在指定地点停放或不按标识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执法人员不仅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须明之于法、严肃执法,为创建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环境。

(叶传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