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摒弃创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市委书记张祥安指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极少数人的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甚至极个别地方、极个别人在作表面文章、应景文章、搞花架子、搞形式主义,以致出现了不少薄弱环节,如基础设施建设进展不快、市民满意度不高等。对此,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摒弃创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确保创建工作对照考评标准,做细做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作风体现在哪里?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上,体现在一些微小的细节上。创建工作中,有的单位拿着文件和指示,不去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却照本宣科,照搬硬套;有的单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有的单位组织人员到包保居民区搞宣传,敲开门递上宣传单,一言不发、跑路走人;有的单位组织大家浩浩荡荡走上街、进社区、到公园,捡垃圾捡烟头,人是到了现扬,可逛一圈、走一趟,甚至连一个腰也没弯下来,便打道回府……凡此种种,不仅影响创建工作的实效,而且在人民群众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面系统的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切实针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突出一个“实” 字,力戒弄虚作假。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综合整治,全面提升软硬件。创建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好事要做好,就要实实在在干,不能有“水分”,不能“作秀”,各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到矛盾和问题多的地方去,到困难大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创建是一场硬仗,首考能不能合格过关,关键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地梳一梳创建工作中还有哪些薄弱环节,理一理工作思路,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派得力干将去攻关。对一些老大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才智,想方设法加以解决,一块骨头一块骨头啃。要坚决打消等一等、拖一拖、看一看念头。只要大家同心合力、全民参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